见证仁和

返回

点击图片查看原尺寸大图!

刺绣《贵妃醉酒》

2016-06-01

尺寸85*95厘米,单面绣,壁挂/摆设类

2007年9月,苏州园区金鸡湖大酒店赠送给香港艺人张学友先生。

苏绣,以苏州为中心包括江苏地区刺绣品的总称。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首,苏绣作品的主要艺术特点为;山水能分远近之趣;楼阁具现深邃之体;人物能有瞻眺生动之情;花鸟能报绰约亲昵之态。

刘令华、西安人,中国著名油画艺术家。其作品吸收了敦煌艺术的色彩元素,溶版画、国画、油画于一体,形成了独创风格的国粹油画。刘令华作品先后在中国国家美术馆。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展出。并引起轰动,被誉为“中国凡高”“国粹油画第一人”。 2001年,刘令华的26幅油画从众多“竞标”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被选中为APEC会议布展的作品。一幅为APEC会议度身定制的《世纪玫瑰图》以21朵盛开的玫瑰象征21世纪,21个国家举行的盛世盛会。这些艺术油画见证了APEC会议全过程,同时也在世界各国元首面前展尽了风采。表现对人类文明的理解与爱,表现对历史的虔诚和抒发自己强烈的情感,是刘令华创作的特色。其中代表作有《岁月》、《贵妃醉酒》、《赵氏孤儿》、《玫瑰》等,这几幅油画在日本和法国展出后,赢得极高的声誉.

该作品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美姐亲手绣制,采用苏绣中的乱针绣绣法,绣工精致传神,人物惟妙惟肖,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