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仁和

返回

点击图片查看原尺寸大图!

刺绣《中华腾飞》

2016-06-01

尺寸80*60厘米,单面绣,壁挂/摆设类

2005年12月25日,为庆祝神舟六号成功发射绣制刺绣《中华腾飞》赠予中国航天员中心收藏

苏绣,以苏州为中心包括江苏地区刺绣品的总称。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首,苏绣作品的主要艺术特点为;山水能分远近之趣;楼阁具现深邃之体;人物能有瞻眺生动之情;花鸟能报绰约亲昵之态。

神州六号的两位英雄费俊龙﹑聂海胜是祖国人民的光荣和骄傲。为了表达对这两位英雄的敬意,更好地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由中国仁和缂丝研究所专门成立了由高级工艺美术师曹美姐领衔的课题组。曹美姐带领六名技艺高超的绣娘经过50多个日日夜夜,终于完成了这幅苏绣费俊龙和聂海胜的合影像,并命名刺绣《中华腾飞》

刺绣《中华腾飞》的图片以中国集邮总公司”我为祖国骄傲”为摹本,图片左侧为雄伟的航天发射器,侧面为点火升空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正面为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着航天头盔肖像。背面衬托着鲜红的五星红旗,象征着党中央和祖国人民的期待与支持。画面右上侧以China 2005来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6

曹美姐与费俊龙聂海胜合影

7

曹美姐与杨利伟亲切交谈

8

曹美姐向航天城领导以及阎立市长介绍刺绣《中华腾飞》

9

刺绣《中华腾飞》